[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小区突现迷路藏獒吓坏住户 美女义工安抚

zz.fjsen.com 2014-02-13 09:38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义工和民警消防官兵合力将藏獒装进铁笼

  最后,义工和民警消防官兵合力将藏獒装进铁笼。美女义工“小真”不忘蹲守在它的身边

美女义工不惧 与官兵合力解围

随后,民警和芗城消防大队金峰中队官兵,还有漳州小动物保护中心的义工们都到了。其中,义工们还带来了一些狗粮。

这条黄黑相间的藏獒高五六十厘米,长约1.5米,在附近来回走动,并试图避开围观的人群。

金峰中队洪中队长称,藏獒是烈性犬,不能盲动,万一激怒它,一两个人也很难将它制服。有着多次解救藏獒经验的义工“小狼狗”、“小真”(均为义工外号),显得异常镇静。他俩先仔细打量后,发现藏獒的眼角、鼻子部分患有严重皮肤病,而且没有戴狗链。

于是,大家商量后,决定先轻轻地蹲在它旁边,观察它有何反应。洪中队长建议,先喂一些狗粮试一试,“如果它会吃,就说明它信任我们”。果真,饥饿的藏獒看了一下周围后,大口吃了起来。

而后,美女义工“小真”第一个走上前去。“我蹲在它旁边时,这只藏獒警觉地抬起头,开始对着我摇尾巴。”看它的眼神没有敌意,“小真”于是用手先靠近,让它闻一下,“这样可以让它对我们身上的味道作出反应”。

发现它完全没有敌意后,“小真”直接靠上去,轻轻抚摸它的头,这时藏獒变得更加温顺。义工“小狼狗”赶忙趁机走上去,用绳子将其头套住,并套上纱网,同消防官兵一同将藏獒装入铁笼中。

“这是一只成年母藏獒,体重达百来斤。”义工“小狼狗”猜测,可能因为这只藏獒处在发情期,从主人家中偷溜出来了。他说,藏獒具有很强的攻击性。他建议在城市里最好不要养藏獒,因为藏獒适合在开阔的草原上养,在城市养容易得皮肤病。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