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招银港现土豪铺管船 带直升机停机坪(图)

zz.fjsen.com 2014-02-14 10: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船左上方那个“帽子”为直升机平台
船左上方那个“帽子”为直升机平台

东南网2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杨清竹 通讯员潘智慧 林锦瑜 文/图) 能吊起3000吨的重物,船上有直升机停机坪。哇!这个大力士还挺土豪。

大力士,名叫乐维克星座铺管船,2月7日入境,停靠在漳州招银港10号泊位,说是要滞留数月呢。接下来,一起认识一下吧。

“嘿,大家好,我就是乐维克星座。我在越南‘出生’,身长180米,宽46米,高93米。在轮船界,我虽不是巨无霸,但我外形特殊。你看,我的头部有个‘小帽子’——22平方米的停机坪,为出海后船上的人员通过直升机和外界联系之用。再看我的尾部,这个高高耸起的‘擎天柱’。我能当上大力士全靠它了,它能吊起3000吨的重物,厉害吧。”

“这次我来漳州,听荷兰籍船长威廉说,是要来安装2件单件重达1000吨的绞盘,这些绞盘可都是用于海上石油钻井平台,铺设石油管道用的。还有这次停靠,还多亏了漳州边检站的工作人员,专门派遣‘驻企专员’到码头,为我办妥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呢。”

□链接

铺管船是用于铺设海底管道专用的大型设备。多用于海底输油管道、海底输气管道、海底输水管道的铺设。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