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未来几天冷空气来袭 漳州大雾天将在今天下午结束

zz.fjsen.com 2014-02-19 07: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张伟华)回南天、大雾、降雨、降温、出太阳……本周才进入第三天,漳州就把天气“游戏”玩了个遍,特别是大雾天气,对漳州影响很大。漳州气象台的预报员表示,未来5天,多云天将登场唱戏,强冷空气来相伴,今天下午前基本就雾散风清咯。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雨水”节气,昨日16时10分,漳州市气象台发布降温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昨日夜里起,漳州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降温幅度8℃~10℃,局部超过10℃,2月20日~21日平和县、南靖县等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低于5℃,诏安北部山区最低气温可达2℃~4℃;2月20日~22日华安县极端最低气温可达2℃~4℃(高海拔山区-2℃~0℃),有霜或霜冻。

连日来的小雨、低温引发的“回南天”效应,加上“雨水”节气时期降水多,空气湿度大,让不少市民大呼受不了:家里到处湿漉漉的,还有一股霉味。其实,“回南天”防潮不难:除了可以利用抽湿机、空调或暖风机来除湿外,要避免开门和开窗;建议用热水加盐拖地板,可加速水分挥发,在地上和桌子上铺废旧报纸吸湿;还可以选择含天然植物香熏精油的蜡烛,在屋里点蜡烛既可以干燥空气,又可以去除霉味。“回南天”里可不要整理衣物,可买些吸湿盒、活性炭等放进衣柜内防潮,而家电最好放在通风处,提高其使用频率,能有效地驱散潮气。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