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头牛先后被毒死 漳州养牛老人伤心欲绝

zz.fjsen.com  2014-02-20 07:47:5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为了给儿子买房,吃在牛棚,住在牛棚,辛辛苦苦养大的牛在短短几天内被毒死了11头,年近花甲的养牛老汉提起此事老泪纵横。

晨报特派漳州记者 陈航飞

“我吃住都在牛棚,辛辛苦苦养的二十几头牛,一下子竟被毒死了11头。”昨日,即便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年近花甲的黄建同老人说起死去的牛,还是伤心得老泪纵横。

[疏忽大意]

被毒死6头牛

黄大爷家住漳浦县长桥镇双溪口,牛棚就在家旁边,是他自己一砖一瓦盖起来的,牛棚里搭了一张床,黄大爷每日就吃住在牛棚里。黄大爷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他自己抚养着一对子女。前几年,黄大爷把养猪和征地赔款的钱拿去买了牛犊,打算靠养牛给儿子买房子。13日下午1点多,一阵犬吠过后,在山坡下割草的黄大爷感觉到了今日牛棚里的异样,但因为牛棚从来也没发生过什么事,黄大爷便继续割草,狗叫了10分钟左右就没再叫了。

没过多久,割完草的黄大爷回到牛棚,发现两头母牛在原地不停打转,眼看一头牛已经倒下快不行了,黄大爷急忙跑到村里的兽医处求助。

“这不是生病,这是中毒的症状啊。”兽医的一句话把黄大爷吓得不轻,好好的牛怎么会中毒呢?兽医吩咐黄大爷赶紧将硫酸阿托品等药给牛喝,然而还是有牛不断倒下,最后死了6头牛。

[防不胜防]

又有5头牛被毒死

被毒死6头牛后,黄大爷伤心欲绝,责怪自己当天狗叫的时候没及时回到牛棚查看情况。黄大爷在外打工的子女听说家里出事了,特地赶回家安慰老父亲。15日,黄大爷的子女又外出打工,当天下午牛棚又出事了。

当天下午2点多,黄大爷照常到山坡下割牧草,由于牛棚前两天出过事,他请来村里的一名大妈做帮工,在他外出时看护牛棚。但不承想,当大妈到不远处的河边干活的时候,牛棚里又传来了犬吠声。

黄大爷一听到狗叫声立刻往牛棚跑,帮工大妈也赶忙往牛棚跑去,在离牛棚不远处,帮工大妈隐约看到有个人往山上跑去了。黄大爷跑回牛棚后发现,又有牛开始倒地了,这次牛倒地的速度比上次快得多,而且他还在牛鼻子和地上发现类似于农药的痕迹。

黄大爷赶忙拿出药水灌给牛喝,但这次所投的毒性远远大于上次,好多牛还没来得及灌药已经七窍流血而死。最后,又被毒死了5头牛。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