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太武出现“冰山”奇观 恍若日本富士山

zz.fjsen.com  2014-02-21 09:35: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继2月6日,被厦门很多网友误以为是“海市蜃楼”后,昨日,漳州南太武山又惊现“冰山”奇观。

昨日中午12点,市民陈先生在南太武山脚下的海峡国际湾区在建工地也发现了这一奇观,立即拍下了照片。他说,南太武山上的石壁上多了很多道白白的东西,就像老人家的白胡子,一道一道的。

陈先生以前在澳洲留学过,对澳洲著名的埃尔斯岩印象深刻,他发现,南太武山就是我们闽南的埃尔斯岩——在不同的气候条件下,呈现出不一样的景观,朝阳照耀下,是金色,晚霞映照下,显得昏黄,烈日当空时,其历经岁月洗礼的岩石,能呈现出岁月的沧桑感。

昨日下午2时许,王先生在南太武高尔夫球场打球,抬头一看,也发现了这一景观,平时很熟悉的南太武山变得不一样了,石壁上多了一些白色的东西,细细观察,原来是气温低,结冰了,阳光照上去折射出白色的效果。王先生感慨,这个时候打球,就像对着日本富士山一样。

为何会出现这一景象呢?昨日,漳州市气象局的有关工作人员称,昨晚温度较低,有出现霜冻现象,但漳州市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温度为6℃左右,位于该区的南太武山海拔500多米,按每100米降低0.6℃算,南太武山应该在3℃左右,也还不到结冰的条件。

为何会如此?该工作人员称,今日他们将请专家根据照片仔细研究。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