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安县 > 正文

华安:高山族文化来“圆梦”

zz.fjsen.com 2014-02-24 10: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阿彬 蒋燕松 本网记者 吴玉平)“我们准备把高山族的建筑、生产、生活等各种元素融入山庄的建设,让游客一到这里便可以感受到浓厚的高山族文化。”2月20日,在华安县华丰镇高石村境内的圆梦山庄,负责人连林华如是说。

 

  华安是祖国大陆高山族同胞聚居最多的县,高山族文化浓郁。圆梦山庄所在地海拔约700米,距华安城关15公里,离贡鸭山景区10公里,是省休闲农业示范点,采用华安圆土楼的外观模型,圆楼主体共两层7米高,直径60米,是省内圆径最大的现代版圆土楼式休闲山庄。

 

  据悉,项目总投资700万元,分期建设餐饮住宿区30亩、休闲垂钓区10亩、别墅区120亩。圆楼内设88间标准房,每个房间将融入高山族的图腾、服装、雕刻、手工制品等各种民族元素,让游客随时感受到高山族文化的魅力。

 

  此外,山庄还将设置一个展示厅,集中展示带有高山族特色的生产生活物品及高山族舞蹈表演平台等,配套品茶、制茶、酿酒等各种特色的休闲体验功能,致力打造一个富有高山族文化内涵的特色风情园来“圆梦”。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