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开店圆梦

银行贷款 朋友借款

zz.fjsen.com  2014-02-28 09:02: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陈则周 通讯员 吴国棋)2月25日,记者来到闽侯上街镇政府附近一家名叫“真爱家纺”的小店。闽北女孩、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毕业生刘茜是这里的老板。这家店是她借贷30万元开的。

 

  年仅25岁的刘茜长得文静、秀气,这家70多平方米的家纺店被她布置得很温馨。记者看到,刘茜正在跟客人介绍货架上的床上用品。

 

  “大学生创业开始总是很难的。从去年1月开店至今,我已投入30万元,其中大部分是银行贷款、朋友借款。目前家纺店代理的是浙江一品牌,经营得还可以,基本不会压货。”刘茜说。

 

  刘茜在大学里学的是生物工程,在校期间她考到了会计证,刚毕业时她还在一家私企做过财务,工作不到一年就想创业。“我有位亲戚在浙江经商,做的是和家纺有关的生意,她建议我做家纺。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开始了市场调查。”

 

  谈及如何创业,刘茜的话匣子打开了。她说,为了把店开起来,足足有几个月,她一有时间就走街进店,了解家纺市场的经营现状。经过调查,她发现家纺市场的品牌占有量不到两成,品牌家纺一般价位都较高,有的一套要数千元,想要的人买不起。

 

  刘茜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床上用品的更新淘汰率也提高了,这意味着普通家庭对床上用品的需求量正在提升。但大多数人还是舍不得花很多钱去买好的床上用品。她意识到,如果能有一种床上用品既有品牌的好质量,又有一般收入人群能接受的价格,就能走进更多百姓家。于是,打定主意要创出自己的家纺品牌的刘茜开始了家纺店的经营。

 

  “我现在还是在代理别人的品牌,但将来肯定要创出自己的家纺品牌。我为自己的家纺品牌取名‘帛丝庭’,去年3月已经注册了,今年可望获批。”刘茜对创业充满信心。她爽朗地说:“我已联系了江西的小型加工厂,以后我就卖自己品牌的家纺。现在我的员工是2个人,以后如果店开多了,可能还要雇佣更多员工。”

 

  刘茜对记者说,为了圆自己美好的梦想,她今年准备考会计中级证书。多学一点东西,将来总是有用的。她希望自己的店铺赚钱后,能买套房子,把家人都接到福州定居。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女大学生 创业 经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