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生拍“画中画”怀念母校

zz.fjsen.com 2014-03-10 09:0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是否觉得很熟悉?是否想念你的福建师大母校了?

 

 

  @东南快报:大学毕业了,难免会怀念母校,带上好友,在校园拍上一组视角独特的照片,不失为好的纪念方式。今年2月末,福建师范大学的2009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林超同学(微博名@林超支教老师),就用镜头带大家以别样的角度游了一回母校。此组别出心裁的“画中画”纪念照,也引来众多福建师大校友们对母校的怀念之情。

 

  星苑桥、钟楼、星雨湖……福建师大一处处熟悉的场景,被浓缩在一张张画纸上,由一个青春阳光的女孩拿着画纸,出现在学校同样的地点拍摄,现实与画纸重叠,给人一种奇妙的观感。

 

  这样的作品来自福建师大2009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林超同学,林同学说,他是漳州人,在福建师大读了4年大学,如今毕业了,为给大学留下些美好的回忆,希望能用自己的一种方式展现母校的风采。

 

  平时喜欢摄影的他就想用镜头来记录学校,于是便请朋友当模特拍摄了这组记录母校的照片,希望用一种另类的摄影思路来展现校园之美。

 

  林同学承认,画纸上逼真的场景其实是用图像处理软件制作的,照片中的这些场景,对自己都有特殊意义,有的和女朋友一起走过,有的和好朋友一起走过。

 

  这组照片也引发不少朋友共鸣,有人称赞美丽,也有人说,想起大学四年时光了。

 

  除了摄影之外,他还酷爱文字和旅行。2013年就和几个朋友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平台定位是“青春旅行”,用镜头记录青春和旅程。这次拍摄母校也是作为“旅城”的素材。他坦言,自己也曾在青春中迷茫彷徨疯狂过,但还是一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所以想用这种方式记录下来,传递一种坚持自我的生活态度,虽然如今已经毕业离开学校,当初一起申请公众号的朋友也各奔东西,但他还是会一直坚持把这个微信号办下去。师范毕业的他现在在甘肃支教,他说,他毕业后打算从甘肃骑车回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