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胜利路12店主遇天价水费 初查为表后暗管漏水

zz.fjsen.com  2014-03-11 08:41: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部门篇】

一户一表 改造前需先缴清水费

《漳州市区供水一户一表制实施意见》里提到,已建住宅楼实施一户一表供水改造,以单元总表为主体,由总表后用户统一向自来水公司提出申请,自筹改造资金,自来水公司给予办理入户手续。材料、改造资金都交了,为何施工队迟迟没到?

“住宅楼用户水表外的供水系统,由自来水公司维护管理,而水表内供水系统,由业主负责维护管理。”昨天下午,漳州发展水务集团康经理称,接到投诉后,2月底就派工作人员去查看,当时没发现表外漏水,初步猜测是表后(水表内供水系统)漏水,但要改造一户一表,需要用户先把欠下的水费缴清。

根据12个店面的情况,康经理提出两个建议:

1.改成一户一表,全部都重新拉管,改成明管,不存在暗管,有没有漏水,很容易看出来;

2.如果目前急需用水,可建议请工人,切断表后的暗管,以防止漏水。同时,根据表后供水,由业主负责维护管理,表外没有漏水,因此这笔已产生的水费,只能由业主担责。

【支招篇】

律师:若表后漏水

可找物业和开发商协商解决

陡增千元水费一事,“打死结”了吗?不,律师有话说。

福建闽隆律师事务所张毅军律师称,自来水公司负责表前的管道部分,用户只要按时缴交相关费用,自来水公司是具有定期巡查、修检的义务。不过,表后的管道、水龙头等出现问题,则不归自来水公司负责。责任界定的关键,还在管道的铺设方,如开发商。

胜利西路12户厝边水费暴涨的原因,可能是表后的管道问题,而这些管道是当初由开发商统一铺设的。厝边提出,当时承建的开发商已经走了,不知从何找起。张律师建议,开发商都需要在工商部门注册,即使现公司已注销,但是公司法人还是存在的。还有一种情况,如果所在店面管理的物业公司是和开发商协议签订引进管理店面的,用户们也是可以联系小区物业要求共同分担责任。

昨天,12户厝边中有几个表态,将考虑律师建议,找承建的开发商及管理的物业公司,协商缴交这笔惊人的水费。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