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为民办20项实事 将建智能交通指挥系统

zz.fjsen.com  2014-03-12 16:38: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今年,漳州市区城市智能交通指挥系统一期工程将完成建设,初步实现交通管理智能化,缓解拥堵和出行难。系统将包括公安交通管理指挥中心和指挥平台、交通信号控制、交通流信息采集、停车位信息采集、交通信息发布等15个子系统。

根据漳州市委市政府印发的《2014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共20项,涉及社会福利、教育、医疗、水利、城建、交通等领域。

备受关注的“三馆一院”重新选址,基本确定在圆山新城范围内。漳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今年也将投入使用。

【教育】

●开工建设漳州一中龙文分校教学楼、综合楼,力争年底封顶。

●加快城区和城乡接合部中小学扩容项目建设,约5万平方米,进一步解决入学难和大班额问题。

●改善漳州一中、漳州二中、漳州五中、漳州八中礼堂、校门、学生公寓、田径场等设施。

●新建13个城乡接合部公办幼儿园,约4万平方米。

【医疗】

●漳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力争主体工程过半。漳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竣工投入使用。漳州市120急救中心力争主体工程过半。

●组织15万名职工参加医疗互助。职工每人每年交纳60元,非公有制企业及农民可选择交纳60元或36元,在一年互助期内生病住院的,按住院天数每天补助100元,最高补助12天1200元;患重大疾病住院的,可获最高1.32万元或1.92万元的补助。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为民办实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