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柯清妹开设快递超市 已开两个点欲扩建

zz.fjsen.com  2014-03-13 13:51:4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我取包裹,编码6。”“好,请报姓名。”2月24日下午4点,位于福大老校区至诚学院食堂边的乐派快递超市迎来了取件高峰。同学们报出短信上的编码,几秒钟便顺利取走了包裹。超市老板、福建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毕业生柯清妹一边在货架前忙碌(如图),一边告诉记者:“我们把货按编码分好,等下他们来取时就好找了。”

 

  在“90”后女生小柯这间面积仅20多平方米的快递超市里,包裹按编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几十个货架上。“两个网点共有全职员工4名、兼职员工6名,有些人现在正在外面送件和收件。我们承诺,服务范围内来电15分钟上门取件,老师的包裹还负责送到办公室。”小柯说,她目前在福大和师大的老校区开设了快递超市,两个网点日收寄包裹近千件,“我正在筹备第三个网点,想把超市开进闽侯上街大学新区”。

 

  小柯一看就是条“女汉子”,走路风风火火,讲话嗓门也大。“我读大专学的是物流专业,大二时和三位同学一起凑了6万元,在师大老校区开了个乐派物流服务部,我当法人代表。”小柯说,校内的快递乱象让她产生了做物流的念头,“在大多数高校,学校将某个空旷场地开辟为固定的快递取件场所,所有快件都堆在这里,来取件的同学得在一堆包裹中寻寻觅觅。此外,包裹易被乱扔、冒领,取件时间也有严格限制,晚了就取不到件或是要加钱到某个小卖部去取,太不方便了。”

 

  服务部开起来后,为了打开知名度,小柯和员工们到学生宿舍一间一间地敲门,不厌其烦地发名片,做自我介绍。她说:“看到我名片上印着‘物流管理专业自主创业门店’,同学们便多了几分信任。开店才3个月,我们就抢到了师大老校区市场份额的7成。”

 

  这个从上午9点开到晚上7点的快递超市,日收件2次、发货3次,师生们寄取件放心、便捷多了。快递公司将“最后一公里”的经营权转给小柯后,双方实现了共赢。现在快递公司轻松了,还吸引了更多找他们投递的人;小柯也将服务部收件占当地市场的份额提高到了80%以上,员工月工资最高达2000多元。

 

  去年,小柯参加了省“大学生创业之星”大赛并获得“创业之星”称号,奖金一拿到手,她就在福大老校区开了第二个网点。

 

  目前,不仅两个校区的师生爱到小柯这里寄取快递,连校园周边居民也慕名而来。小柯自豪地说:“这两个校区的师生网购时都爱先问卖家能不能发我代理的快递品牌,我这个‘创业之星门店’已成为他们寄取快件的首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