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漳州市造林绿化面积超过4万亩

zz.fjsen.com  2014-03-13 15:58: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省政府下达全市14.58万亩造林绿化任务。截至3月10日,全市完成造林绿化4.4万亩,占任务的30.2%,已落实造林用地11.9万亩,占任务的81.6%。其中,“四绿”工程建设完成1.14万亩,占任务的26%,人工造林更新完成3.26万亩,占任务的32%。据2013年森林资源建档数据,漳州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62.91%,在全国地级市排名靠前。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冬今春以来,漳州围绕“生态美、百姓富”的目标,突出漳州市本地特色,推动造林绿化中大力推进珍贵优良家具、装饰用材林示范片和生态果茶园建设,并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活动紧密结合,绿化效果明显,仅今年计划实施茶园套种的面积就超过1.5万亩。此外,漳州市林种树种结构得到优化,城市、村镇、通道、重点区位、森林文化和郊野公园等“六大森林工程”建设提速,城乡绿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确保绿化工作做实做细工程中,各级林业部门除分解下达任务以外,还积极保障造林绿化用苗。截至2月底,全市已生产繁育桉树、木荷、杉木、湿地松、相思等各类苗木2737.3万株,满足造林绿化用苗。在6个市属国有单位建立了定点苗木基地,培育大花序桉、卷荚相思、土沉香等12个树种容器苗403万株,推进珍贵优良家具和装饰用材林基地建设和生态茶园建设。另外,市委市政府还计划在林下林场建立千亩绿化苗基地,用以保障漳州市“四绿”工程建设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用苗。

据悉,去年全市完成造林绿化工作面积48.78万亩,占任务的120.7%,其中:完成“四绿”工程建设9.46万亩,林分补植修复18.66万亩,人工造林更新20.66万亩。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深入开展,参加义务植树234万人次,植树851万株。组织生产、调运各类苗木3223.85万株。(记者刘铭明通讯员叶贵宏)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