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莅漳检查

zz.fjsen.com  2014-03-14 16:48:4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苏雄锋刘铭明)3月12日至13日,以省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为带队领导、省纪委常委惠学京为组长的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检查。

13日上午,漳州市领导班子述责述廉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家东代表市党政领导班子向检查组作述责述廉报告,市长檀云坤主持会议。

听取汇报后,陈桦对漳州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去年以来,漳州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政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各县(市、区)各部门分工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作风建设成效明显,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真抓实干,开展“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活动成效实在,行政服务中心改革创新力度加大,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效果良好。农村党务政务公开“四位一体”信息平台、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富有成效,惩治腐败有力有效,从严执政、有案必查,效果凸显。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漳州市针对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确保责任制落实到位。

对做好下阶段工作,陈桦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反腐败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二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选好用好干部,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纪委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情况,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办腐败问题,严肃责任追究,做到守土有责。三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改进作风。建立监督检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深入开展“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活动,不断取得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四要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带头接受监督,依法依规用好权力,以上带下促进作风转变。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