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浦大桥惊现半米深坑 或系超载车碾压所致

zz.fjsen.com 2014-03-15 07: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技术人员赶赴漳浦大桥察看

东南网3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邱毅斌 文/图)3月13日19:30,国道324线的漳浦大桥左幅部分桥体被发现破裂,局部桥面甚至下陷约50厘米。

事发后,漳浦公路分局等相关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封闭左幅车道,设置安全标志,实行24小时值班,避免了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长期有超载车经过,致使桥面承受不住巨大压力。”漳州市公路局有关负责人分析。

目击:部分桥面塌陷50厘米

前晚7点30分,公路养护人员巡查时发现了漳浦大桥的异常。

据介绍,大桥左幅(下行方向)第3跨第九片空心板梁发生了断裂。导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断裂处上方的桥面已现一大坑,长16米,宽1米,下陷约50厘米,断裂处的桥下钢筋也呈凸出状态。

事发后,相关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做好安全布控和交通疏导工作,并采取封闭左幅车道,设置安全标志,实行24小时值班,由于采取措施及时得当,确保了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

因左幅车道封闭,车辆、行人均从右幅车道经过。

原因:桥面承受不住重压

据了解,漳浦大桥于1990年建成,桥长218米,原本只有两车道,后因324国道扩建,该桥也随之扩建,宽度由12米增至23.5米,为左右幅分离式桥梁,如今“受伤”的桥体于1996年建成。

导报记者发现,该桥左幅桥面已出现多处破裂,就在此断裂处前方10米,也有一个修补过的大坑。

为何会出现桥面断裂下陷呢?经初步勘察,认为是梁体不堪超负荷重力作用所致。“按设计,该桥限载20吨,可超载车太多了,特别是晚上,有的车甚至载重100吨。”漳浦公路分局有关负责人说,漳浦大桥位于324国道,东山、云霄、诏安、广东往漳州、福州等很多方向的车辆都经过此桥,日车流量达24700辆以上。

应对:重建也在考虑之列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召开的2014年漳州全市公路工作会议就曾透露,漳浦大桥已在今年危病桥改造之列。

昨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委派省公路管理局领导带领工程技术人员赶赴漳浦大桥现场察看,将与市、县公路部门技术人员研究制定修复方案。“是要进行桥面铺装还是重建,还有待修复方案出来才能定。”漳州市公路局有关负责人称。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