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皮料制药用胶囊”追踪:龙海调查涉事皮革厂

zz.fjsen.com  2014-03-17 08:25: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就是用这种垃圾皮料制成明胶后再制成药用胶囊

东南网3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利用废旧皮革生产加工成明胶,再销售给食品企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这一不良行业。其中,央视还提及龙海市的一家皮革厂,贩卖皮革下脚料给福建三铭胶业公司。导报记者从龙海市食安办获悉,昨日下午,由龙海市食安办牵头,组织多部门对央视曝光的皮革厂的销售渠道进行调查。

据央视3·15报道曝光,浦城的福建三铭胶业公司违反《药用明胶》国家强制性标准,从制革厂大量采购经有毒有害工业原料处理过的垃圾皮料,通过一系列漂洗和处理,最后生产出所谓的药用明胶。上千吨所谓药用明胶流入浙江省新昌地区的钱江、康平等一些胶囊厂,最后做成了上百亿粒的硬胶囊,出售给全国各地一些药厂用于生产各种硬胶囊类药品。另外一部分所谓的药用明胶,被青岛双鲸药业等一些药厂买去,做成维生素AD滴剂、维生素E等各种软胶囊类药品。

央视的报道中还提及龙海的一家皮革企业。

据龙海市食安办的林科长介绍,被央视提到的这家皮革企业,是位于龙海市榜山镇的上庆皮革厂,“这家企业主要是生产皮革的,经过我们调查,他们贩卖给福建三铭胶业公司的皮革下脚料,主要是头道腌渍的生皮。而这些下脚料都是由公司外面的两个人承包销售的,其中一个人是我们龙海石码人,另一个是浙江人,目前这两个人的具体信息公安部门还在调查中。”

林科长说,在调查过程中,上庆皮革厂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也不清楚福建三铭胶业公司购买这些下脚料,是用于生产工业明胶还是食用明胶。“上庆皮革厂是一家合格的企业,我们这次联合了工商、环保、公安、质监等多部门,不过具体的调查结果,目前还在核实中。”

林科长表示,虽然央视3·15晚会上只提到了龙海市一家皮革厂,“接下来,我们还要对龙海市境内的其他皮革企业进行抽查”。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