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让内河变清 住建局环保局等多部门在行动

zz.fjsen.com  2014-03-18 08:46: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拆除沿内河违建

目前,龙文区已经完成全区河道勘测任务,正在抓紧设计,同时,对河道侵占开展前期普查工作,共普查出涉及4个村、28户、3511.6平方米的违章建筑,3月5日区政府发布内河整治通告,并在内河沿岸村庄张贴告示,责令户主在3月20日前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列入“两违”整治重点组织强制拆除。

环保局:两区划为禁建区

环保局会同市农业局研究制定市畜禽禁养区和禁建区划定方案。3月4日,提出了市辖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和禁建区范围,禁养区范围涵盖了三湘江、浦头港和九十九湾干流、支流两岸500米范围内。集镇中心区、城镇居民区、文教科研区、风景名胜区、工业集中区,重点道路两侧50米,村庄内、居民区四周100米范围也划为禁养区。将芗城、龙文全部行政区域划为禁建区,防止拆除的养殖户异地转移,成为新的污染隐患,并对禁建区的养殖规模实行只减不增的原则。

水利局:开展河道“两违”执法

浦头港清淤工程项目法人为堤管处,目前已经委托漳州水利院编制清淤实施方案,漳州水利院已经完成测量,正在开展清淤设计。内林和前山引水泵站加快开展前期工作。

水利局水政支队密切配合漳州市执法局开展河道“两违”执法。

规划局:违建不予通过规划

2月25日,规划局已将涉及河道“两违”整治的三湘江甘棠支流永鸿国际段、芗城法院和红星美凯龙段,以及华东工业品批发市场代征港道及两侧绿地红线图提供给执法局。

对违占违建等未整改纠正的项目,不予通过规划条件核实,并督促整改。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