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智障小伙离家走失12天 民警发微信寻亲找回

zz.fjsen.com  2014-03-18 10:15: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通讯员 黄达泽) 17岁智障小伙离家走失12天,民警微信寻亲,5小时找回。

昨天凌晨0时许,漳州龙文区蓝田镇的陈先生赶到南靖山城派出所,领回了自己走失多天的智障儿,向民警连连道谢。

3月16日19时许,在南靖县山城镇坎仔头村,有村民发现,一名流浪小伙一直在村里闲逛,于是赶紧报了警。

山城派出所民警黄小海和同事赶到现场时,流浪小伙还在原地,看上去16岁左右,浑身脏兮兮的,衣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经交流,小伙说话颠三倒四,连自己的名字都无法说出。“感觉他智力有点障碍”,黄小海将其带回派出所,并买了面包和水给他充饥。

怎么样帮他找到家人呢?黄小海将情况上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请求协查。突然,黄小海想到,现在微信这么发达,说不定能派上用场,“我试着在自己的微信里群发照片”。

当晚21时许,漳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注意到了黄小海的微信,并提供了一条人口走失信息。原来,10多天前,龙文区蓝田镇一村民曾到蓝田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小孩不慎走失。黄小海立即与蓝田派出所值班民警取得联系。

经细致核对,黄小海最终确定,该小伙叫陈某伟,17岁,家住龙文区蓝田镇,有智障,3月4日离家后走失。得到儿子的消息后,陈某伟的父亲喜极而泣。

陈先生说,这次丢了十几天,家里人还以为找不着了,心灰意冷。

17日凌晨0时许,陈先生连夜驱车赶到山城派出所,接回了走失12天的儿子。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