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一家三口误食毒蘑菇中毒 8岁女孩至今未脱险

zz.fjsen.com  2014-03-21 07:52: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汤先生父亲坐在重症室外,非常担心儿子病情

东南网3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文 张伟华/图) 3月17日上午,租住在南靖县山城镇元湖村的汤先生一家三口都很开心,他们不仅登山游玩,还采回蘑菇煮了吃。

可到次日凌晨,一家三口先后呕吐不止。原来,他们中毒了,罪魁祸首就是他们采摘的16朵蘑菇。

如今,3人都在医院接受治疗,而8岁女儿小欣(化名)至今未脱离危险。

登山采蘑菇 爽

上吐又下泻 衰

汤先生今年40岁,来自长泰县坂里乡新春村,和妻子何某在南靖摆摊做小生意。3月17日上午,夫妇俩带着女儿去附近的麒麟山登山游玩。“下山途中,看到路边有白色蘑菇,一家三口很兴奋,特别是我女儿,采得特开心。”昨日下午,在漳州市医院,何某向导报记者介绍说,总共采了16朵,大约1斤。

采回蘑菇后,何某将蘑菇、米一起放进水里煮。因为,她曾听人说过,这样煮了之后,如果米还是白色的,说明蘑菇没毒,如果变黑,说明蘑菇有毒。“一煮,米是白色的,我就跟老公说没毒,可以吃。”何某说,于是她放了点瘦肉,和着蘑菇煮成汤。“我和老公吃得比较多,女儿只吃了一点点”。

次日凌晨零时,汤先生一家三口做生意回到租住处。“一回来,我老公就一直上厕所,紧接着,我也一样,最后我8岁的女儿也开始吐了,但女儿没有拉肚子。”何某说,不久,夫妻俩又吐又拉,女儿也开始呕吐,她意识到是吃蘑菇中毒了。

18日早上6点多,他们被送到了南靖县医院治疗;因病情加重,随后被送到175医院。治疗一天后,他们又转到漳州市医院治疗。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