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教育 > 正文

七旬苏妈妈下海办有机食品公司 妈妈的味道表达真实母爱

zz.fjsen.com 2014-03-26 15:35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什么样的行业能够让一位七旬老人兴致勃勃地开公司?从一个不懂有机食品的老太太,到开办有机产品超市及养生美容会所的老板---古稀老人苏妈妈创办的有机生活馆不仅赢得了晚年的事业春天,也将最自然、最健康、最纯朴的生活方式带给了更多想念妈妈味道的朋友们。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苏妈妈”的故事。

 

  记者见到传说中的年过七旬的创业老太太,精神矍铄的老人,根本看不出已经那么大的年纪。苏妈妈告诉记者说,从年轻时她就烧得一手好菜,别看已经古稀之年了,但是身体特棒,时常还会给孩子们做饭菜。创建泉州市苏妈妈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也是因为儿子想念过去妈妈做的菜才萌生的念头。

 

 

  苏妈妈说,有一次大儿子特别想吃小时候妈妈做过的一道家常菜,等儿子吃到的时候却觉得跟原来的味道不一样了。苏老太太说,小时候什么都没有,条件也不好,觉得什么都好吃,现在呢?都吃过见过了,这菜就吃不出滋味了。儿子却说,不是妈妈炒的味道变了,应该说是菜的本质变了,没有以前那种蔬菜味了。苏老太太想了想也是,原来的菜都没有污染,没有使用农药、化肥,现在的菜的种类是多了,大棚的、反季的、打药催熟的、转基因的看起来菜还是那个菜,但是味道却早就变了。

 

 

  为了让儿子能够再次吃到小时候的味道,苏妈妈开始研究蔬菜,没想到还真有收获。她了解到有机蔬菜,便从市场上买了一些回来做菜。没想到儿子吃了后,说这正是小时候的味道。看着儿子吃的那么开心,苏妈妈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像儿子这样想念小时候妈妈做菜味道的人肯定不少,而且现在大家那么注重养生保健,有机蔬菜等相关的有机产品行业一定会慢慢受到市场的欢迎。于是,苏妈妈便开始了有机产品的创业之路,一发而不可收拾。

 

 

  苏妈妈毕竟上了年纪,很多事情心有余而力不足。她了解到外国有很多有机生产基地,便派大儿子去考察,学习人家的经验。没想到,大儿子去过几个国家之后收获颇丰,便和妈妈一起办起有机食品公司。他们根据现代人的需求,办起有机产品生活馆(超市)、有机养生会所、有机体验餐厅等项目,市场反响很大,在有机产品生活馆、养生会所、有机餐厅中,人们不但尝到了妈妈的味道,对有机食品也有了新的认识。

 

 

  据苏妈妈说,这些项目中,全国首创的室内溶洞式的有机养生会所最受大家的欢迎。在这里人们不但能够享受到喜马拉雅山天然盐屋、能量房、金艾绒等养生项目带来的静养,而且低热量的有机食物给人们的身体带来及时的能量补充,具有大自然溶洞式的环境也缓解了人们平常的紧张情绪,很多人都愿意在空闲时间到此让身心得到放松。

 

  记者在苏妈妈处了解到,现在她已经将公司及旗下各实体店全部交给了大儿子,自己开始真正安度晚年。不过只要她有时间还是会亲自下厨,让孩子们尝到更多的妈妈的味道,让他们感受到人世间最真实的母爱。

  • 责任编辑:吴杭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