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雷头海域采砂船翻扣 6名船员摸黑惊魂逃生

zz.fjsen.com  2014-03-27 08:0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杨清竹 通讯员 肖水西 文/图) 二十分钟内,68米长的采砂船快速倾斜,翻扣在海面上。

前天晚上10点多,漳州古雷头海域,命运给“鑫龙0687”号采砂船,开了个黑色玩笑。伸手不见五指的海面上,船员们摸黑解开缆绳,跳上了救生船。

昨天,漳州海事、边防、海巡、海警、海监出动船只前去搜救,忙活了4个多小时,终于联系上船主,得知船上6个人都安然无恙。

救援人员在不断敲击船体,确认是否有人被困

救援人员在不断敲击船体,确认是否有人被困

68米长采砂船底朝天,大部分被淹没

68米长采砂船底朝天,大部分被淹没

【惊魂逃生】

船体倾斜船员险些掉进海中

前天晚上8点半左右,漳州龙海籍“鑫龙0687”号采砂船,在漳州古雷头附近海域停下,开始抽砂。

船长康某勇说,船上6个船员,1个漳浦人、5个龙海人,前晚10点多,采砂船抽取了1000多立方砂子,准备启航。

船员康某平刚在心里嘀咕“这砂堆放得太不均匀”,船身就开始倾斜了!康某平一个踉跄,差点摔入大海。他看到,海水开始漫过船沿了。

“快!把船舱门关上!”船员们几乎同时发现险情,失声大喊。他们知道,只要船舱不进水,船就不会出大事。

6个人抓住船沿,一步一步向船舱爬去。但此时,船体倾斜已经超过30度,海浪不断拍打,船身摇晃得厉害。“松开一只手,身体就很难控制。”康某平回忆,到船舱门口的约20米路程,他用了两三分钟。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翻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