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安县 > 正文

漳州:华安全省首创给花卉种植上保险

zz.fjsen.com 2014-03-27 1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7日讯(通讯员 黄阿彬 本网记者 吴玉平)3月25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安支公司协同县农办、林业、新圩镇等人员,深入高宅村,翻山越岭,对11户花卉种植户反映苗木受霜冻情况进行现场查勘。华安给花卉种植投保,这在全省尚属首创。

 

  花卉苗木产业已是华安富民的朝阳产业,去年全县新种植花卉苗木1.3万亩,总面积达到3.4万亩,创产值4.5亿元。为此,去年华安县出台《华安县加强推进“三农”综合保险实施方案》,把推进“三农”综合保险工作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列为新农村建设责任目标考核内容。

 

  为实现全县“三农”综合保险全覆盖,该县采取“总体规划、制定方案、试点示范、分步实施、全面铺开、整体推进”的办法,2013年全县9个乡镇均设立“三农”综合保险服务站,91个行政村每村指定一名担任指导,已建立5个“三农”综合保险示范乡镇,在12个涉农保险项目中,选择3-4个险种,推广了小额农村家庭财产保险、农村小额人身意外保险、计划生育手术安心保险、村干部责任险、花卉种植险等。

 

  华安采取“县财出一点、镇村出一点、农户自行出一点”的办法,以点代面,全面推开统保工作,“三农”综合保险乡(镇)覆盖面达到55.6%,完成“三农”综合保险保费收入102万,其中花卉种植险43.49万元,面积7249.15亩。据悉,目前华安支公司已接到64户花卉种植户报案,完成查勘58户,面积653.49亩,完成全部查堪后,将在4月份按相关约定进行理赔,确保投保农户损失得到相应赔偿。

 

  案例展示:

 

  案例1:华安县高安镇统保了小额农村家庭财产保险,2013年12月13日中午,高安镇邦都村农户邹西金家因线路老化引发火灾,家中财产受损。灾情发生后,接到报案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安支公司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查勘估损。在确认本次事故属保险责任事故后,迅速启动理赔绿色通道,12月19日邹西金就拿到了华安支公司送来的3500元普通家庭财产保险理赔款,其也是华安县第一位拿到普通家庭财产保险理赔金的农户。理赔金虽然不多,但对他无疑是雪中送炭。理赔款快速支付受到当地农户广泛赞赏。

 

  案例2: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在去年因“天兔”台风和病虫害等原因,造成48户水稻种植户受灾。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安支公司及县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查勘时,60多岁的邹茂林老人一边流泪一边说,“1亩水稻一粒收成也没有。”因参加政策性保险,此后他很快就领到了400元水稻的赔偿款。跟邹茂林一样,这些水稻受灾户共领到2万多元赔偿款。他们感慨地说:“各级党委、政府对农民很好。”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