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八尺门海堤贯通工程拆迁工作启动

zz.fjsen.com  2014-03-27 16:17: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东山县调用多部挖掘机对八尺门海堤向东渠渡槽下的违建房进行拆除,标志着八尺门海堤贯通工程拆迁工作启动。

由于八尺门海堤交通功能淡化、海水流通受阻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日益凸显,以及向东渠老化严重,利用率低,建成53年的海堤和建成41年的向东渠将“功成身退”。根据规划,将先拆除海堤上558.6米的向东渠,再炸掉423.1米的八尺门海堤,使东山湾、诏安湾海水互通,改善周边水环境。八尺门海堤拆除后,东山与大陆之间依靠大产、八尺门两座跨海大桥相连,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海岛”。向东渠拆除后,已于今年1月试通水成功。东山岛外引水第一水源改扩建工程和即将建设的第二水源工程今后将承担起岛外引水的任务。

据了解,向东渠是由福建省云霄、东山两县共建的大型水利工程,1970年9月17日破土动工,1973年3月12日竣工通水。八尺门海堤,1961年建成,把东山与大陆相连而成半岛。(刘建龙朱添喜文/图)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拆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