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zz.fjsen.com  2014-03-27 16:45:11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高度重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多举措推进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截至目前,已有1家被评为国家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家被评为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福建龙溪轴承股份有限公司),3家申报省级示范企业,55家市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被授牌。

全方位部署推进。市政府将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市安办还率先出台《漳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目前,全市共有71家企业申报市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去年年底评定通过55家。今年各县(市、区)、开发区又分别推荐5-6家企业上报市级,将继续创建3家省级、50家市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多层次培育指导。以县级和市直单位为第一层次,选择基础条件好、积极性高的企业作为试点,从中推选3家基础好、条件优的企业申报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进行重点培养和指导。多渠道营造氛围。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和网站等渠道,宣传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意见、典型做法,提高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和创建活动的影响力。严要求把关审核。抓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把好审核、推荐关,做到坚持标准,宁缺毋滥,确保推荐上报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在本地本行业具有先进性、示范性、代表性,不断提高评选质量。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进行审核、推荐的,经查实后撤销其评选资格。(陈思慧)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企业安全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