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大厦失火 五旬阿姨腿脚不便挨户敲门救人

zz.fjsen.com  2014-03-30 10:18: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昨天凌晨,漳州市元光北路,一家名为“吉马国际酒廊”的店面着火。二楼居民房50多岁的杨阿姨发现火情后,连忙出门呼救。虽然杨阿姨年纪偏大、腿脚不便,还是勉力用手掌撑着膝盖,从二楼逐层爬上七楼,挨家挨户敲开邻居家门,让大伙逃生。消防随后赶到将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凌晨3点,机电大厦宿舍二楼的杨阿姨睡得正香,突然被一股烧焦味呛醒。她打开窗户后,一股黑烟顿时扑鼻而来,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楼下“吉马国际酒廊”店内冒出滚滚浓烟,不时还能听见“嗤嗤”的烧裂声。

“着火了……着火了!”发现失火后,杨阿姨穿着睡衣,用手掌撑着膝盖,架着不太利索的双腿,奋力往顶楼爬上去,边爬边喊,挨家挨户地敲开邻居的门,让大伙逃命,一直爬到顶楼七层。

凌晨3点20分,机电大厦楼下,着火的酒廊门口,站着几十号睡眼蒙眼龙的街坊,穿着睡衣的、裹着被子的、抱着孩子的……酒廊隔壁便利店的店员林小姐是第一个发现失火的。她说,自己也想通知街坊撤离,可无奈机电大厦宿舍楼下防盗门紧锁,上不去,随后报了警。

凌晨3点30分,漳州消防东岳中队赶来,用水枪打压。到了凌晨5点,余火才被扑灭。

大火过后,店内一片狼藉。酒柜被烧焦,墙壁也被熏得黝黑,天花板上的铁网架部分坍塌,险些掉下来。据悉,着火的时候店已经关了。目前,火灾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失火 救人 失火 五旬阿姨 挨户敲门 海都网 海峡都市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