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八岁女童失踪 竟是上山帮人扫墓

zz.fjsen.com  2014-04-08 17:27: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6日中午12时许,黄女士急匆匆到漳州开发区石坑边防派出所报警,称其8岁的女儿小依早上出门玩耍后至今未归,联系了老师同学、亲戚朋友均无音讯。

民警接警后兵分两路,一路在小依家附近走访调查,一路前往指挥中心调取路面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小依早上7点半左右穿戴整齐出门搭乘公交车,在开发区某小区附近下车,随后进入该小区。民警立即前往该小区调查,了解到小依曾向保安询问该小区10幢某户位置,经查该住户系小依的同学,但该同学一家于前一日便举家出游。民警推断,小依应该是来找同学玩,找不到后便离开了。

就在这时,在小依家调查的民警反馈,说小依曾在前一日向其母亲询问,清明节是否一定要去扫墓,并对没有扫过墓表示遗憾。“难道在静湖公园?”原来,开发区静湖公园的后山,早年是本地部分群众的祖坟地,小依会去那里吗?民警立即前往静湖公园,经过近2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公园深处某扫墓队伍中找到小依。见到民警,小依“哇”的一声大哭。

原来,当日爸爸上夜班未归,妈妈上早班,家中无人,小依找同学要去静湖公园玩,怎料去了同学家却找不到人,于是独自去静湖公园玩耍。在公园内,小依看到不少人拿着拜祭品前往公园后山,好奇的她便跟去围观。从未扫过墓的小依感到很新鲜,便热心地帮忙,人家也拿出食物分给她吃。就这样,小依乐不思蜀忘记了时间,等到天黑了不敢下山。(郑文斌)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失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