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北坑村干部王水金:铺就山旮旯的幸福路

zz.fjsen.com  2014-04-14 07:34: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4日讯(海峡导报 记者卢婷雯)

开栏语

漳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是最后冲刺阶段、最关键的一年,也是最有希望的一年。

近两年来,在两区一市、各相关部门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漳州市创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良好成效。从今日起,漳州联合漳州市文明办推出“决战创城——漳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特别报道”,展现这几年来漳州市全社会城市建设的成就、文明素质的提高,进一步掀起“创城”热潮,此外,也将对个别屡劝不止、有碍漳州“创城”的不文明言行进行曝光。

今日,本报特别报道先推出“传递正能量”系列报道,通过几位看似平凡的基层员工身上的闪光点,传递社会正能量。

“只要百姓相信我,我就要继续做下去,多办好事,多办实事!”王水金老人这样掷地有声地一句话,用了二十年的时间去身体力行。年逾六旬的“中国好人”王水金是漳州市诏安县秀篆镇北坑村党支部书记,也是诏安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志愿者,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他为当地的百姓铺就了一条又一条的“幸福路”。

偏远山村路难通 募资修路险病倒

北坑村地处诏安偏远山区,毗邻广东饶平,下辖7个自然村、人口近3300人。由于海拔高,所以村里的羊肠小道总是崎岖难走。“以前村里都是瓦房,小路又是坑坑洼洼,村民在外打工赚了钱,也不愿意回家乡建设”,王水金说,别说农产品想运送出去了,连村民出行都极其不便。他意识到,要想富,先修路。身为诏安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志愿者的王水金,从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无数次带头投工、投劳、捐资,就是为了实现北坑村能有水泥路,并对所有危桥进行大改造,让这些“走出去”的村民能够“走回来”。

王水金曾多次在争取资金的旅途中累倒病倒,甚至也会遭遇误解。“2012年的时候,因为一个建设项目到单位募集工程款,有一些党员不理解,认为钱是被我们拿去喝酒了”,王水金说,他马上就开了一个会,公布该项目所有的资金来源,并把募集的资金存入政府账号中,账目对百姓公开,“这样就不会有误解了,百姓也就相信你了”。每当村里有公路建设项目,有的施工单位就到处找熟人说情,更有甚者递上红包、烟酒等物品,都被王水金拒绝了。“公路建设大家都捐资,应通过招投标、比选,由信得过的单位来承建,工程质量有保障群众才信服你。”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幸福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