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民工讨薪未果 受保安刺激欲跳楼

zz.fjsen.com  2014-04-15 08:1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男子准备跳楼

 

  东南网漳州4月15日讯(记者 李万宅 通讯员 朱必星 柯嘉豪)昨日上午,本网漳州新闻热线0596-2956089接到市民爆料称漳州龙文区明发商业广场售楼部顶楼上有人欲跳楼轻生。在辖区民警和消防官兵的通力协作下,将其成功挽救了下来。

 

  现场:民工在约18米高的楼顶欲跳楼

 

消防官兵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昨日上午11时左右,一男子在位于龙文区明发广场售楼部屋顶,叫喊着要人还钱,不然就要跳楼自杀。没过一会,消防、警车、救护车到达现场。一组消防官兵立即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防止男子突然坠楼;另一组消防官兵携带绳索等救援设备登楼,楼顶上,发现该男子的妻子正声泪俱下地劝说男子下来“钱没拿到我们再想办法,以后还可以再赚,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让我们怎么办。”

 

消防官兵和民警将秦先生救下

 

  消防官兵与现场民警也一直对其劝说,但该男子激动地说着“这些都是我们的血汗钱,不能便宜了他们。”由于附属楼距离男子所在的位置较远,两名消防官兵与两名民警立即爬过斜屋顶,靠近了男子所在位置。最终,在消防官兵和辖区民警的通力协作下,趁男子分神的一瞬间,消防官兵迅速抱住了该男子,将其拉回楼顶安全区,其余救援人员迅速上前,将该男子成功挽救。

 

  据了解,明发商业广场售楼处顶楼的广告牌距离地面约18米。

 

  民工:受保安刺激准备跳楼

 

  昨日下午,记者在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步文派出所,看到了欲跳楼男子秦先生,满脸憔悴秦先生自称是河南人,已经50岁了。来漳州务工已经有八个年头了,两年前承包了明发商业广场的地坪项目,项目也早就完工,已经过去两年多了,至今还被拖欠了17万多元的钱,“我们打工的是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现在工钱拿不到,叫来帮忙几个工人也都嗷嗷叫。”

 

  秦先生还说,因为讨要工钱,多次都没有要到,昨日上午八点许,为了能找出转包商魏先生,于是和老婆还有另外3个工人,早餐都没吃赶到明发商业广场。但该转包商的项目经理魏先生让其找该转包商负责人叶总。“我看到了叶总的车就停在楼下,打了五六个电话才联系上他,接通后竟然说不在。”随后,秦先生五人就来到了明发广场售楼部,但被七八个保安赶了出来。

 

  “钱讨不回来,你就去死啊”,明发商业广场的保安赶我们出来后还用话刺激他,他越想越气,就爬上了楼顶,以这种过激的行为为自己讨回个公道,秦先生激动地说。

 

  保安:在维持正常秩序

 

  就秦先生讨薪未果,欲跳楼之事。昨日下午本网记者采访了明发商业广场的物业公司商管部的蔡队长,蔡队长说,早上八点多的时候,秦先生等5个人带着被子,锅碗等到售楼部。“我们售楼部是要营业的,他们在那边待着,影响了客户过来办理交接房手续,作为维持队长,我们肯定要劝说他们出来。”蔡队长也坦城,知道拖欠工程款的事情,他还解释说,“该工程并未竣工,所以还没有结清,但具体欠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至于是有保安刺激秦先生,导致秦先生准备跳楼的说法,蔡队长予以否认。“讨工钱要一个合理的方式,而不能用过激的行为,况且维持售楼部的正常秩序是我们的职责。”蔡队长如是说。

 

  警方:将协调相关部门处理工钱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在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步文派出所,采访了负责该起案件的陈警官,据陈警官介绍,当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接到明发广场有人欲跳楼轻生后,步文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大约11点左右赶达现场,差不多同时间漳州消防特勤中队官兵也赶到了现场。看见有一中年男子双脚岔开骑在售楼部顶楼角落的广告牌上,准备跳楼的样子。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急忙赶到顶楼,通过跟该中年男子慢慢沟通,慢慢靠近的方式将其挽救下来。

 

  “生命比钱重要,钱可以赚,工钱也可以讨回来,不要因为钱而轻易放弃生命,我边讲话,边靠近,跟另外一位消防官兵成直角靠近,几十分钟后趁秦先生不注意,消防官兵双手环抱把秦先生抱到安全区,我们就上前将其控制带到所里。”

 

  据陈警官介绍,是因为转包商拖欠秦先生工程款讨要未果后,跟明发广场的保安双方说了一些过激的语言,一时激动跑上去准备跳楼的。“接下来,我们将联合步文镇政府、龙文劳动局、龙文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协商,督促转包商等解决拖欠秦先生工程款的问题。”

 

  最后,陈警官表示,虽然也很同情秦先生的遭遇,但跳楼行为扰乱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后面将依法进行处罚。陈警官还提倡广大市民:讨要工钱要理性,不要有过激行为。

 

  关于事件进展,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 责任编辑:蔡王翔     标签:漳州 民工 跳楼 保安 明发商业广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