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安县 > 正文

华安制茶工艺回归传统 春茶精制有机红乌龙

zz.fjsen.com 2014-04-15 1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许多采茶工在华安县新圩镇华山村佳香源茶业有机茶基地精心采摘两叶一芯的铁观音茶青

采茶工在华安县新圩镇华山村佳香源茶业有机茶基地精心采摘两叶一芯的铁观音茶青

 

  东南网漳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黄阿彬 蒋燕松 陈佳平 本网记者 吴玉平)4月15日,在华安县新圩镇华山村佳香源茶业有机茶基地,50多名采茶工正精心采摘两叶一芯的铁观音茶青,用于精制有机红乌龙。

 

  铁观音属乌龙茶系列。由于发酵程度不同,红乌龙是靠自然来全发酵,因此制作工艺跟清香型铁观音、浓香型铁观音不同,后者主要是三叶一芯采摘,还使用空调进行恒温制茶。

 

  “我们的茶园是按有机茶的要求来管理,红乌龙是采用传统制法,从采摘、萎凋、揉捻、发酵、烘干,整个加工过程是天然的,不需要使用空调。”厂长张苍松说:“红乌龙当属春茶最好,它的特点是黄瓜红、地瓜味,越甜很好喝,制红乌龙比制其它工艺的茶叶时间要早半个月,正常春茶要在五一前后才采摘。”

 

往揉捻机倒

观注揉捻

  据悉,佳香源茶业基地海拔800米,1280亩有机茶园地处深山老林中。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公司把一半茶青制红乌龙,另外一半的茶青将在本月底制作清香型、浓香型铁观音。目前,佳香源首批有机红乌龙热销上海、福州等地,质量好的红乌龙每斤卖上千元。

 

  佳香源茶叶加工回归传统是华安茶农创新茶叶加工的实例。华安是中国名茶之乡,是闻名全国的茶叶生产大县。当地茶农根据市场需求、天气等因素,按照现代制茶工艺与传统制茶工艺,科学安排茶叶生产,既避免茶叶集中采摘造成用工等方面难题,又满足不同地区客户群体的消费需求。

 

为揉捻后的茶青分块

冲泡红乌龙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