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卫生局建立新农合运行违法违规举报制度

zz.fjsen.com  2014-04-17 09:57: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举报属实的 奖励查处金额20%

东南网4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李鲁漳 吴海涛)  “新农合”缓解了老百姓有病不敢看、付不起医疗费的现实问题。然而,随着新农合基金的增加,新农合补偿金成为腐败分子谋取私利的目标。

2013年以来,经诏安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涉嫌套取新农合补偿金犯罪案9起,抓获10人,涉案金额高达600余万元。

昨日,海都记者从诏安县获悉,卫生局建立了举报制度,鼓励知情人举报新农合运行中出现的违法违规活动,凡举报属实,给予查处金额20%的奖励。

2012年3月,诏安县四都镇中心医院与湖南株洲中山医院合作,林某作为株洲中山医院驻四都镇中心医院负责人,勾结诏安县“新农合”乡镇报账中心主任吴某,通过“挂床”(假住院)形式,“收治”668个患者,并将没有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报销,从中套取新农合基金138248元。

经诏安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吴某和林某一审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六年二个月。

检察院向诏安县卫生局发出《关于加强新农合监管工作的检察建议书》,建议立即整改落实。昨天,海都记者从诏安县卫生局获悉,卫生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农合监管工作的有关意见》和《新农合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建立举报制度。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举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