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安县 > 正文

华安官古:村规管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

zz.fjsen.com 2014-04-17 1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黄阿彬 蒋燕松 陈佳平 本网记者 吴玉平)“村里规定,养猪户每个栅栏一年缴交10元钱用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卖猪时,我们要求买家每买走1头猪就留下1元钱,用于承担部分费用。”16日,华安县沙建镇官古村养猪大户张志和说。他现有生猪存栏约8000头,分成600个栅栏饲养,他一年需向村里缴交6000元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费用。

 

  沙建镇位于九龙江北溪中游,辖区内支流分布众多,是北溪水质资源重要保护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保护环境、从源头上遏制病死畜禽不乱扔、不外流,沙建镇把长期困扰新农村建设的病死畜禽的处理问题,当成一项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

 

  今年,全镇共投入40多万元,在各重点畜禽养殖区域建设21口,1000多立方的无害化处理池。通过建设无害化处理池,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为了让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运作有效,官古村想出了一套好的办法,得到养殖户和村民们的一致拥护。官古村党支部书记郭宝根说:“我们就是请一个工人,工人的工资由村出一部分,养殖户出一部分。每天如果养殖户有病死猪或者说其他的畜禽,都打电话给那个工人,工人就会到养殖户家里收集统一送去无害化处理。”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