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安县 > 正文

华安市后:群众联名打报告 催生百亩新村

zz.fjsen.com 2014-04-19 1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9日讯(通讯员 黄阿彬 蒋燕松 陈佳平 本网记者 吴玉平)4月18日,华安县仙都镇市后村上巷至招坑村620米长水泥路面建设正加快建设。这是市后村旧村改造项目之一,月底可完成水泥路面铺设。

 

  “这个旧村改造项目缘于此前一份由村上巷老人分会和50多名村民联名向村委会递交的报告,反映上巷村民所住的房子年代久远,破烂不堪,迫切要求进行旧村改造。”市后村主任詹文华说。

 

  “旧厝太破了,又是断头路,确实需要解决。”村里老人苏炎水说。市后村地处仙都镇中心地带,共有1008户,人口3502人。为了加快富美乡村建设,解决上百户群众住房难题和缓解周边上万人出行的交通压力,村两委深入实地了解情况,多次共同讨论并征求群众意见。

 

  “项目需要征迁、挖土填方和配套建设,而村财年收入仅有2.8万元,如何办好群众的事?”詹文华说,当时大家很为难。此后,取得县镇支持,最后确定旧村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建设新房230幢及路、水、电、讯、绿化等配套。

 

  “我们兄弟两家共8口人,住的几间破房子,即使我们旧房在路口,但我们全部支持新村建设。”村民苏志雄道出了那里百户农民的心声。目前,村里已投入1200万元左右,基本完成征迁等。但是,其中征地132亩,补偿1150万元,尚欠群众征迁款600万元。

 

  于是,村里采取按月息1分来支付所欠征迁款,每月支付给征迁户利息约6万元。詹文华说:“4月2日,县领导到村里走访,现场办公,帮助解决资金50万元。下一步,我们请省村建办帮助设计,6月份我们就可以全面交付群众建房,从旧村改造的开发收益还款,到时多还少补,群众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