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劳动最崇高 劳动最伟大 劳动最美丽

――写在漳州市举行庆“五一”劳模大讲坛活动暨颁奖仪式之际

zz.fjsen.com  2014-05-01 13:25: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值此向全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表示崇高的敬意!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和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都指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这是习总书记对全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历史功绩和卓越贡献的充分赞许和高度关爱。为此,全市劳动群众和各级劳模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崇尚劳动,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有人说:劳动是一首优美的歌,劳动者最美,这是全体劳动者无私奉献的体现。法国哲学家爱尔维修说:“劳动是一面镜子,能映照出人的高尚与卑微;热爱劳动者高尚,轻视劳动者卑微。”辛勤劳动的人,不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不论他是从事什么工作的,都是有价值的,是社会不可或缺的,也是值得大家敬重的。平凡工作的人大多默默无闻地从事着淡而无味、艰辛困苦的工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做着重复相同的事,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千家万户送去了更多的幸福、安康。

 

  劳模们大多平凡无奇,甘于平淡,但是爱国、敬业、守信,甘于奉献、淡泊名利、关爱他人,这些饱含着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美德在他们的身上自然流淌。他们也常遇到困惑,但依然崇尚劳动创造价值、劳动成就梦想。他们用奋斗的人生传承一个至理: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他们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做出了新业绩和新成就,证明劳模精神历久弥新,引领全社会继续传唱“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旋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本上要靠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体人民的劳动、创造、奉献。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回望过去,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建设三峡工程、青藏铁路等世纪工程,到举办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百年夙愿,从实现总体达到小康水平,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多少辉煌的成就,在埋头苦干中铸就;多少豪迈的跨越,在挥汗如雨中实现;多少伟大的梦想,在胼手胝足中变为现实。正是劳动,成就了一个充满活力魅力的现代中国;也正是劳动,让我们今天无比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不论时代如何更迭,不论梦想如何变迁,劳动成就的幸福最踏实、最美丽。习总书记指出,“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让全社会都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维护和发展劳动者的利益,保障劳动者的权利,坚持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我们工人阶级肩负着崇高的历史使命。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和劳模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倡导“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观念,有了新的时代意义。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要继承发扬工人阶级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务实担当,凝聚正能量,谱写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富美漳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向全市劳动者道一声:你们辛苦了!你们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通讯员 邵爱霖)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劳动节 劳动最美丽 社论 中国梦 劳模大讲坛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