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眼镜蛇斗法五天四夜 漳州阿婆儿子请外援捉蛇

zz.fjsen.com  2014-05-07 11:11: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柯师傅抓住的这条眼镜蛇有1米多长

东南网5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肖和勇 文/图)一想到院里的“邻居”,漳州市区凤梧村的陈阿婆一家就坐立不安,睡不好,吃不香。那可是蛇啊,2日中午,它现身过一次,把六十多岁的陈阿婆吓得跑丢了鞋。

这几日,陈阿婆一家一直在与蛇斗智斗勇,数次交锋,却次次败下阵来。五天四夜的较量,说起来简直是一把辛酸泪。

第一回合

2日下午

周围圈网 放青蛙引大蛇

自从2日中午12点,蛇从化粪池上方井盖缝隙溜走后,就不知去向。观察了半个多小时,消防员、民警、围观村民都散了,院里顿时安静下来。

他们都走了,陈阿婆的儿子邱文勇试着靠自己。他先从井盖上走过,心头怦怦跳得厉害。怎么抓蛇呢?邱文勇心生一计,买来一套网箱,在井盖缝隙周边,围了个圈。这网箱,中间用竹片撑起,网面张力挺好——蛇要是钻进去,保准出不来。

但如何引蛇出洞呢?邱文勇想起小时候的玩物——青蛙。他专门下田,抓了20多只青蛙,塞入网箱里。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瓮中捉蛇了。忙完这些,邱文勇松了口气,他偷偷在旁边守着。不过,3个小时过去了,蛇一点动静都没有,毫无被青蛙引诱的迹象。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眼镜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