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眼镜蛇斗法五天四夜 漳州阿婆儿子请外援捉蛇

zz.fjsen.com  2014-05-07 11:11: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约40多分钟后,柯师傅循着水泥面下的老鼠洞,在墙角发现大蛇的尾巴。

他抓起蛇尾,一点一点地往外拉。不多时,蛇头出现!柯先生一把按住它。

“一开始,拉不出”,柯师傅说,这可能是蛇处在的洞穴窄小弯曲,强取不得。

柯师傅只能抓住蛇尾巴,拉一下,松一下,再拉一下。但即便是这样,起初难度也是比较大。“这蛇力气挺大的,会缩进去,但后来折腾累了,反抗也就小了。”后来也就被拉出来了。这条传说中的大蛇,1米多长,不到2斤。

当天,这条蛇,被柯师傅送给了朋友。

□提醒

分不清蛇是否有毒

千万别动手抓

昨天下午,漳州市林业局动管站高级工程师林国洪看到蛇的照片,肯定这条蛇就是眼镜蛇,“其头呈三角形,腹部发白,腰上有环节,尤其是颈宽身细,明显是眼镜蛇的特征。”

眼镜蛇是福建省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对于村民将其捕获后卖掉或者吃食的做法,林国洪认为不可取,“最好是到野外放生。”林国洪说,眼镜蛇的主要食物是老鼠,尤其是民宅附近出现的眼镜蛇,更是捕鼠高手。“它的存在,对于维系民宅附近的生态平衡,是很有作用的。”

林国洪提醒,普通人在分辨不清蛇是否有毒的情况下,千万别动手抓捕,尤其是一个人的时候。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眼镜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