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日天气小雨转中雨 周末雨水掌舵气温奔三

zz.fjsen.com  2014-05-09 10:56:19  郑娟娟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周末雨水掌舵 气温奔三1


玩耍时,拍张照留念,但也要注意安全(昨日下午摄于漳州市区胜利公园)

东南网5月9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文/图)继广西、广州昨迎强降雨,漳州今天也有同样境遇了。今天起,真正进入大雨节奏。特别是周末,全境有大雨到暴雨。

昨天白天,全境暂时停雨、气温也逐渐上升,龙海出现当天最高温,有28.3℃,市区最高温27.8℃。可惜好景不长,当天傍晚,雨水又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了。最先是在平和,紧接着是市区。雨水忽下忽停,一副挑战大家心里极限的派头。

市气象台预报员说,最近的天气比较难预报。全得看雨的“脸色”。若是午后来场大雨,气温升不了,就会导致高温上不去。低温也是这样,早晚的一场雨,就可能拉低最低温。不过,从趋势看,未来几天气温上升的可能性比较大。

事物,有它存在的两面性。雨天,虽然有些不方便,却也激发了创意的到来。

在这里,说两个关于雨水的小创意。一个是雨滴储藏器,在排水管中开辟一个特殊的开口,放置一个储水器。这样可以把雨水收集起来,用于浇花、冲厕所等,节省又环保。

另一个微博上热传的,是荷兰科学家胡特,正在研究一种可以预报天气的智能雨伞。它可以告知雨伞使用者何时下雨,还能搜集雨水信息,帮助气象预报,让预报更准确。这种雨伞需要一个给力的“压电传感器”,一种将大气变化转换成能量的装置。

末了,问一句,在雨天里读到这样的创意,原本郁闷的情绪会不会稍稍变好一些呢?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雨水收集 转中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