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藏獒”小区内闲逛众人恐慌

zz.fjsen.com  2014-05-13 08:56: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3日讯(通讯员 郑达伟 朱必星 本网记者 王亚男)每年,全国被狗咬伤者数目惊人,特别是藏獒等烈性犬,总给群众带来恐惧和不安。5月12日上午,漳州市漳浦县绥安镇汤泉世纪别墅小区管理人发现一条大狗在小区内游逛,看到管理人员靠近就会怒吼。看到大狗体型较大,围观群众猜测:“这是不是藏獒啊?这么大,这么凶。”一听到是性格暴烈的“藏獒”,现场管理人员也不敢上前抓捕,只好疏散围观群众,并报警求助。

 

  消防官兵在小区管理员的带领下,到达了“藏獒”的“藏身之地”。“就在这楼上,看那狗体形那么庞大,都吓死了,万一要是扑过来,只有被咬的份了。”到场后的消防官兵迅速穿好战斗服,戴好手套,携带安全绳索上前查看。可能是逛累了,“藏獒”卧在三楼楼梯口,身长约为1米左右,见有人靠近,瞬间站立起来,在场的人员都为上前侦查的消防官兵捏了一把汗。不过“藏獒”并没有发怒,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消防官兵慢慢靠近它,将绳索套到了它的脖子上。此时的“藏獒”变得温顺了很多,任由消防官兵牵下楼来。

 

 

  据现场的爱狗人士辨认,该“藏獒”真正的身份为圣伯纳犬,是深受人们喜爱和赞赏的宠物狗品种之一,体形较大,但性格相对温顺。消防官兵经四处询问后,由于一时找不到该犬的主人,只好先载回队里饲养。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浦 “藏獒”小区内 闲逛众人 恐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