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伪基站”群发涉赌信息 致手机通信中断

zz.fjsen.com 2014-05-14 13: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4日讯(通讯员 蓝燕华 吴宏坚 本网记者 吴玉平)贪图工作轻松又赚钱,沿途利用“伪基站”群发涉赌信息,造成多地手机用户通信中断被抓。5月13号,因涉嫌破坏公共电信设施罪的郑某军、钟某被云霄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3月27日,无业青年郑某军、钟某因手头紧,正好又有人介绍一份“轻松又赚钱”的工作,便在他人雇佣下,驾驶租来的轿车,从深圳龙岗出发,一路途经惠州、普宁、汕头、澄海、诏安到云霄县城。路上,二人轮流驾驶,并利用“伪基站”设备群发涉赌短信,直至4月8号被云霄县公安局抓获,二人共发送35万条涉赌信息。“伪基站”在使用过程中会屏蔽营运商的通信信号,造成客户手机脱网,强制手机用户接受“伪基站”发出的垃圾或诈骗短信,干扰公用电信网络信号,危害公共安全。

 

  检察官提醒:收到涉赌或其他可疑诈骗短信,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如有发现诈骗行为的,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