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饮用水公司微生物超标 多环节可致细菌污染

zz.fjsen.com  2014-05-16 07:05: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6日讯(海峡导报 记者蔡晶晶/文 张伟华/图)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11类食品国家监督抽检结果。本次抽检中,福建省14种饮料、糖果、乳制品不合格,其中漳州有一家食品公司和两家饮用水公司名列其中,为微生物超标。

据悉,近期全省将开展桶装水产品的专项整治。导报记者走访发现,部分市民饮用桶装水时限过长,鲜少进行除菌处理。

多个环节可致细菌污染

导报记者走访漳州市区多家超市、小卖部,发现目前在售的大桶桶装水大多为品牌饮用水,包括娃哈哈、紫山、怡宝等品牌,价格多在10-20元不等,而此次抽检不合格的漳州“闽宝”矿泉水并未看到。

针对大桶水出现质量问题,漳州市质监局食品科的吴永泰称,微生物超标的情况在抽检中具有偶然性,并且肉眼很难辨别,需要通过检测才能知道。而生产过程的任一环节出错,都可能出现质量问题。

譬如,生产企业的环境卫生若不达标,就可能导致大桶水里的细菌菌落总数不合格;生产过程,特别是管道清洗消毒的过程也很关键,若是包装清洗不到位,也会造成污染。除此之外,过滤设备要是跟不上,也是问题之一。还有就是出厂检验,若是程序没有落实好,就容易放走问题桶装水。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桶装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