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就能立案 诏安四都法庭率先推出微信公众号

zz.fjsen.com  2014-05-16 09:46: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用到法庭 微信就能立案

诏安四都法庭在漳州率先推出这个新举措

不用到法庭 微信就能立案

诏安法院四都法庭微信界面

东南网5月16日讯(海都记者 曾炳光 杨清竹 通讯员 江英凤 文/图) 不用去法院,在家里就能立案!

微信公众号“诏安法院四都法庭”,是诏安法院四都法庭开辟的,市民只要通过手机添加关注,就可以通过该微信平台办理立案手续。

这在漳州法院还是首例。目前,四都法庭通过该平台已成功为一起离婚案件办理了立案手续。

除了立案以外,这个微信公众号还设有“诉讼服务”“司法公开”“联系法庭”3个服务模块,可以让市民了解审判流程、诉讼风险、诉讼费用、举证须知,联系法官办理立案。当事人不仅可轻松获得诉讼指导,还可查询裁判文书,了解案件审执进度,获悉有关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诸多信息。

自2月份成立至今,诏安四都法庭微信公众号的司法服务信息已更新至第78期,关注者有260人,法官通过微信进行司法服务8件。

对此,漳州中院院长吴钟夏说,由于微信有受众限制,今后会视诏安法院四都法庭微信公众号的推行效果,来决定是否在全市基层法院进行推广。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