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神秘雨林虎伯寮将建2景区 为国家自然保护区

zz.fjsen.com  2014-05-16 10:0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探秘】

保护区有5种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蕴藏许多珍贵动植物资源,还有一定数量属于稀有种、特有种和新种。保护区内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有36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云豹、黑麂、黄腹角雉等5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穿山甲、黑熊等31种。陆生脊椎动物中,属于中国的特有种8种;属于中国与日本两国政府协定保护候鸟38种,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政府协定保护候鸟8种。

保护区内列入濒危、渐危植物有银杏等6种;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有21种,其中一级保护植物有伯乐树等3种,二级保护植物有刺桫椤等18种。木质藤本密花豆藤是全国稀有的大藤本,目前在西双版纳尚有少量。此外兰花资源丰富,有建兰、墨兰等47种。

神秘雨林虎伯寮将建2景区 1

稀有动植物

●伯乐树

我国特有的、古老的单种科和残遗种。它在研究被子植物的系统发育和古地理、古气候等方面都有重要科学价值,被誉为“植物中的龙凤”。伯乐树经常长在阔叶林下,生长速度缓慢,而且还有个非常奇特的特性,种子要在林下的树叶中覆盖一年才能萌芽,苗期又无法长出发达的根系。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鹅仙洞 景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