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要求支持个人房贷 漳州各银行力挺首套房贷需求

zz.fjsen.com  2014-05-21 08:02: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廖珍妹 张伟华)上周,央行召集15家商业银行有关业务负责人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并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

导报记者从漳州多家银行了解到,漳州首套房贷款作为银行优良的资产,不会停滞,且还会有所发展,这和漳州城镇化发展有一定关系。漳州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漳州各银行不会停止首套房贷。

调查:多家银行个人房贷额度宽裕

中国银行漳州分行个金部负责人说,一直在支持首套房房贷,从来没有停止发放,放款顺畅,额度也宽裕。同样,导报记者在建行漳州分行、工行漳州分行、交行漳州分行等银行也得到了类似的答案,且首套房贷款也一直是他们的支持项目。

而目前进驻漳州的各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除了没有开展个人首套房贷业务的银行之外,其余银行均表示个人首套房贷的业务一直在有序进行,比如光大银行漳州支行、海峡银行漳州分行等。“我们从入驻漳州以来,就没有从事个人首套房贷款业务,我们主要做经营性贷款业务。”泉州银行漳州分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如是介绍。漳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还未开展该项业务,但未来将涉及。

漳州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也给出肯定的答案:目前漳州没有发现哪家银行停止个人首套房贷款,可能个别时期办理的速度会偏慢,这可能是受到房地产相关政策影响,但肯定不会出现停止首套房贷的情况。

趋势:个人房贷将借城镇化延伸

央行的政策一出,兴业银行漳州分行马上做出反应,向总行争取到个人首套房按揭专项额度,在支持漳州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的同时,最大程度上“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原因何在?一是兴业银行看好漳州城镇化发展前景,二则认为厦漳泉的同城化发展,将助推漳州楼市发展,尤其看好漳州生态环境好,会受到闽南地区购房者的青睐。

同样,建行漳州分行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漳州城镇化发展一直在延伸,比如漳浦、长泰、南靖等地发展都不错,也看好当地的个人首套房贷款业务。此外,在漳州地区,建行在个人首套房贷款业务中比率较重,相关负责人认为个贷在国有商业银行一直都是优良的资产,因为违约率比较低,因此各大行都会支持,并借着城镇化的过程延伸业务。

而中国银行漳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则认为,经过二三十年的发展,不少市民认为,自己房子已经到了更新换代时间,因此对银行来说,个贷业务上升空间还很大。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房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