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经鉴定危房2725幢中山路等片区呈成片化分布

zz.fjsen.com  2014-05-21 10:13: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鲍娜/文 常海军/图 叶允平/制图)厦门的危房总量有多少?主要分布在哪些区域?现有的改造情况如何?还有哪些致命安全隐患亟待排除?

 

  带着这些问题,导报记者昨天对厦门市危房改造部门进行采访,粗略绘制了一份厦门当前的危房分布地图。

 

  数字:经鉴定危房共2725幢

 

  截至2014年3月底的统计数据:厦门市经鉴定的危房共有2725幢,面积59.17万平方米。其中主要集中在老城区,分别为思明区私房626幢、16.65万平方米;鼓浪屿私房106幢,4.43万平方米,直管公房197幢,3.96万平方米;其余多分布在城乡结合部和岛外农村,如集美区还有危房957幢,面积17.56万平方米。

 

  除上述已经得到明确鉴定的危房外,旧城区还有约2000幢未经鉴定的私房疑似危房。

 

  现状:年增危房约817幢

 

  当前,厦门危房改造任务艰巨。据统计,近三年,厦门市经鉴定共新增危房2453幢,年平均817幢;完成解危改造的1535幢,年平均511幢;按幢数计,每年有38%的新增危房滚存进入总量。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