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身负命案逃亡半个中国 被抓后称包袱放下了

zz.fjsen.com  2014-05-22 08:01: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逃亡:躲避抓捕 逃亡近半个中国

“临走时,我给在老家的妻子打了个电话,说我出事了,就走了。”薛某宝说,由于身上带着八九千元钱,他没有回宿舍,骑上摩托车就往广东方向逃跑。

一两个小时后,薛某宝来到漳浦县,并把摩托车扔到路边,搭上一辆往广东的长途汽车。

第二天上午,到达广东某地的薛某宝打听到,当晚被他们打的男子当场死亡。这下,他更慌了,在当地呆了一天后,他又搭上了往深圳的汽车。“太怕了,生怕被警察发现。”薛某宝说,他在深圳一晚后,又跑到广州。

在广州呆了半个月后,薛某宝觉得还是不安全,于是又到了贵州,并在那里呆了20多天,之后又转到四川与贵州交界的山区,“那里山多,如果被警方发现的话,可以躲到山里”。

即便这样,在四川呆了20多天后,薛某宝还是觉得不安全,于是又跑去武汉,在一个朋友经营的渔场内帮忙,呆了半年多。“等到武汉时,我身上的钱也花得差不多了,还好在武汉朋友的渔场帮忙,赚了点工资。”薛某宝说,赚到路费后,他又跑到了吉林长春。“在长春,我也是帮别人贩鱼。”薛某宝说,经营鱼生意一年多后,他开始漫无目的地在附近的工地打零工,直到今年4月18日被警方抓获。

回忆:隐姓埋名 父母不敢认

“这10年来,我到处躲藏,不敢用自己的名字,父母也不敢认。”事发后,他改名刘宝。“得知被打的人死亡后,我就把手机卡扔掉了,并且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再和家人联系。”

一个月后,他壮着胆子给家里打电话,没想到此刻,他才几个月大的女儿,正在医院动手术。“当时我的心好痛,女儿生病都不敢去看望她,只能让我老婆一个人照顾,我真的对不起她们。”

为了躲避警方的抓捕,薛某宝不敢在闹市区打工,“专门挑些偏僻的工地,打些零工”。

2014年4月18日下午5时许,正在松原市某超市买东西的薛某宝被当地警方抓获,“真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抓住了”。

“太累了,现在被抓了,我心里的包袱终于放下了。”他说。

据龙海市公安局重案中队副中队长郭绍裕介绍,案发以来,为了抓捕薛某宝,龙海警方3次去吉林松原。

“这伙人共有9人,当时黄某州(龙海人)被当场打死,身上有多处刀伤。”郭绍裕说,案发当年,郑某祥等6人先后被抓获;第二年,王某波等2人也相继到案。“他们都是任某江组织过来的,任某江被判无期徒刑,而其他人被判9至15年不等刑期。”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命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