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身负命案逃亡半个中国 被抓后称包袱放下了

zz.fjsen.com  2014-05-22 08:01: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杀人后逃亡十年 男子离家最近时只80公里

东南网5月22日讯(海都记者 朱加良 通讯员 吴渊杰 林志祥) 3个月的女儿就在医院做手术,他没有回家,也没有寄钱。

他不是不想家,也不是不想亲人。虽然10年里,他跑了6个省,但最近的时候,他离家只有80公里。即便这样,他也不能回去。

2005年,吉林男子薛某宝在漳州龙海市杀了人,从此隐姓埋名,开始10年逃亡路。直到今年4月18日下午,他在一家超市购物时,被警方抓获。

昨日下午,龙海市公安局通报了该起案件。龙海警方介绍,此前,任某江、郑某祥、周某胜等8名同案犯已陆续落网并获刑,其中最高的被判无期徒刑。

逃亡: 砍死一人 10年内跑6个省

2005年12月19日下午5时许,薛某宝接到一个电话,朋友周某胜的车,在石码汽车站附近跟人撞了。刚喝完酒的薛某宝匆匆来到现场,此时双方已经大打出手,薛某宝也拿出双节棍,加入群架。忽然,薛某宝的后脑勺被钝器猛敲了一下。薛某宝火冒三丈,顾不上疼痛,将打他的黄某推倒在地,随后连同几名朋友,朝黄某一通乱砍,薛某宝抢过朋友手中的斧头,砍了黄某几下。几分钟后,黄某不再挣扎,薛某宝等人见势不妙,分头逃跑。

薛某宝说,当晚,他带着9000多元现金,开始了逃亡之路。

从租住的龙海石码西头村出发,他骑着摩托车一路疾驰到漳浦。他去过的,有广东省、贵州省、四川省,薛某宝说,这些地方山多,好躲藏。不过,虽然隐蔽,但没有社会关系,生存极为不易。直到去湖北武汉,薛某宝找到在当地贩鱼的朋友,帮他打工,一个月1000多元收入,做了半年,2008年下半年,薛某宝回到老家吉林松原市,由于不敢透露身份,只能在工地上打打零工,这个工地,距离他的家,只有80公里。

讲述:

亏欠太多

跟家人说对不起

在龙海市看守所里,薛某宝说,事发后第二天,他打电话给在吉林老家的堂哥,让他去派出所打探风声。得知确实出事后,薛某宝挂掉电话,马上换了一张手机卡,决定不跟家里联系。从此,他化名刘宝,也不敢再办身份证。

在逃亡期间,即便他已经知道,3个月大的女儿得了肠套叠,在医院做手术,他倍感煎熬,却不敢回家,也没往家里汇钱。“什么忙都没帮上”,薛某宝一阵心酸,眼眶湿润。薛某宝说,这10年他过得很累,时刻担心会被警方抓走。如今,他已经放下了,但心里亏欠太多,想跟家人说一声“对不起”。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命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