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男孩爬电线杆抓鸟 睾丸被烧焦需做切除手术

zz.fjsen.com  2014-05-22 11:02: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伤情】

左睾丸需切除 但还有生育可能

175医院全军烧伤中心主任医师蔡少甫介绍,黄元元全身13%遭电击伤,属重度电击伤,左边膝关节开放性损伤,肩关节、背部等多处电击伤。整个左上肢和左边睾丸都被烧焦烧干了,须进行手术切除。

目前,黄元元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明天,医院将给他做左上肢截肢手术和睾丸切除手术。

“左边睾丸切除后,孩子成人后的性生活可能会受点影响,但右睾丸还在,还有生育可能。”蔡医生说,事故现场的急救,对挽救黄元元的生命起到了很大的帮助。电击伤事件易引起伤者停止呼吸,如果现场有人立即给伤者做胸外按压等急救措施,伤者得救的机会比较大。

【提醒】

远离高压电 安全距离请记牢

昨天,海都记者从漳州供电公司获悉,前晚黄元元遭高压电击后,引起跳闸,造成沿线村庄突然停电。

由于并不确定黄元元有没有碰到电线,事发现场电线也未断掉或掉下来,供电公司也不清楚现场如何触电的,最有可能是黄元元低于高压电的安全距离。

据供电公司方面介绍,高压电对人体的影响在于电击与电磁波。高压触电有两种特殊情形:高压电弧触电,即在低于安全距离范围,人即使不触碰高压电线,高压电也可能会放电电到人;跨步电压触电,同样是低于安全距离,如果两只脚都站着不动就没事,跨出一步,就可能被电弧电倒。

供电公司称,安全起见,建议市民远离高压电,若需在高压电线周围活动,应有适度防护措施并保持安全距离,或者先向供电公司申请断电。

漳州供电公司政工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按《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各级电压导线边线与各建筑物水平安全距离如下:1千伏以下安全距离为1米,1~10千伏安全距离为1.5米,35千伏安全距离为3米,66~110千伏安全距离为4米,154~220千伏安全距离为5.0米,330千伏安全距离为6.0米,500千伏安全距离为8.5米。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电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