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男孩爬电线杆抓鸟 睾丸被烧焦需做切除手术

zz.fjsen.com  2014-05-22 11:02: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急救】

电击后心脏骤停

现场两招可救命

昨天,175医院急诊科主任康德介绍,电击伤多数见于市电(家用电),电击可引起人恶性心律失常,导致心脏停跳。高压电击伤以身体局部电灼伤、电击伤为主,常见为接触的肢体被烧焦。高压电流途经的脏器、出口的身体部位也会有电击性损伤。有些伤者事后两三天,才发现肝肾等脏器被电击伤。不慎遭高压电击伤引起心脏骤停后,现场最有效的急救措施是对伤者采取胸外按压、口对口呼吸等方式进行心肺复苏,然后尽快送医。

心肺复苏步骤:

1.判断意识。双手拍打患者双肩并呼叫病人,观察有无反应。

2.判断心跳、呼吸。解开外衣,触摸颈动脉,同时观察胸廓起伏,判断心跳、呼吸情况。如心跳、呼吸停止,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并记录抢救开始时间。

3.胸外按压。确保患者仰卧于平地上或用胸外按压板垫于其肩背下,急救者可采用跪式等不同体位,手指不接触胸壁。按压时双肘须伸直,垂直向下用力按压,成人按压频率为每分钟至少100次。对于儿童患者,用单手或双手于乳头连线水平按压胸骨。

4.口对口人工呼吸。在保持呼吸道畅通和病人口部张开的位置下进行。方法为:用按于前额一手的拇指与食指,捏闭病人的鼻孔——以防吹气时气体从鼻孔逸出。然后缓慢吹气两口,以扩张萎陷的肺脏,并检验开放气道的效果,每次呼吸为1.5~2秒钟。抢救者深吸一口气后,张开口贴紧病人的嘴。用力向病人口内吹气,一次吹气完毕后,应立即与病人口部脱离,吸入新鲜空气后继续吹气,直至病人胸部上抬。病人胸部若有起伏,就是得救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电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