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举行民兵应急分队防汛救灾演训

zz.fjsen.com  2014-05-23 09:0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演练现场模拟进行快艇救援

民兵搬运沙袋现场

 

  东南网漳州5月23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李顺展 李沁涌 本网记者 吴玉平)“有的搬运沙袋,有的忙着打桩,有的加固堤坝……”5月21日,华安县人武部组织了部门职工、县水利局干部、各乡镇专武干部、沙建镇应急排等100多人在九龙江利水段进行防汛救灾演训。

 

  据了解,此次演训从最初指挥部接警、上报、人员集结、战前动员、任务分工等基本程序开始,民兵应急排迅速携带装备器材,赶到抢险现场集结,现场模拟进行快艇救援受困群众、抢救伤员、围堵管涌、清理塌方等一系列演练。最后,所有参训人员还进行了队列、行军等基本动作训练。

 

  整个演练过程持续了2个多小时,现场忙而不乱、团结协作,参训人员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敏捷、训练有素。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基层民兵组织防汛抢险救灾基本技能和快速反应能力,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