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第四届杨梅节月底开幕

zz.fjsen.com  2014-05-26 09:35:41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廖静怡)受连日降雨的影响,今年的杨梅比往年稍微晚些。昨日下午,导报记者从漳州开发区获悉,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主办的第四届生态杨梅节,将于5月31日开幕,活动持续到6月2日。

“往年这个时候,中梅早已上市了,不过今年由于前段时间持续降雨,导致中梅无法采摘,而早梅也在雨水中消逝。”昨天上午,开发区杨梅大户许庆辉说。

连日的降雨,不仅影响了杨梅的口感、品质,也使杨梅的产量大大降低。“持续的降雨,降低了杨梅的甜度,不过天气放晴的话,甜度就能上来。而降雨影响最大的,就是杨梅的产量了。”许庆辉说,一些成熟的杨梅挂在树上,下雨又无法采摘,就烂了,“今年的产量比往年要下降1/3,不过杨梅减产,价格还是不错的”。

许庆辉的庆辉生态杨梅园,今年再次被开发区列为杨梅节的采摘点,这已经是连续4次被列为杨梅节的采摘点了。

据介绍,今年杨梅节的开幕式,将在漳州开发区南炮台广场举办。杨梅节期间,除了自驾到杨梅园采摘杨梅,不想亲自入园采摘的市民还可以在杨梅展销会上直接品尝购买百家梅农的生态杨梅;此外在卡达凯斯广场上还有“亲子游园会”,从杨梅园下来的家长们还可以带着宝贝们一起参加亲子活动游戏。

此次杨梅节的采摘点有:庆辉生态杨梅园(汤洋昆仑山路右侧)、金安生态杨梅园(汤洋昆仑山路左侧)、庚晨生态杨梅园(山地生态园静湖上山路左侧)、玉珠生态杨梅园(静湖老子广场南侧、山地生态园沿山路停车场南侧)、江夏休闲家庭农场(厦大后山)、观音山杨梅生态农场(厦大后山)。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杨梅节 采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