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沙建镇渔船搜救队搜寻到一具失踪台胞男尸

zz.fjsen.com  2014-05-26 09:40: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圩镇搜救队沿江搜寻——刘瑞安摄影。

 

    东南网漳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阿彬 李沁涌 本网记者 吴玉平)“当时,我驾着船正往上游搜寻,突然看到一处不是很明显的物体,在江面上时浮时沉,我立即驾船靠近仔细察看,发现疑似一具尸体,然后我立马打电话给搜救队长报告情况,想办法固定住该物体,江水显得仍很湍急,担心它又被江水冲走了。”5月25日,在华安县沙建镇汰口码头,50多岁的渔民欧银树回忆发现尸体的那一幕。

    “我负责在码头联络,这一带我相对比较熟悉,一接到电话,我立马报告镇里,叫了黄文等人一起驾船到发现尸体的地方去帮忙,到了那里发现刚好是在一个小漩涡点,江水又很急,我们几个人合力想捞起尸体,可是很难。”汰口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张瑞明说,“不到一会儿,尸体又徐徐地往下沉了,可能是浮力不够。”

   “我们当时急了,要是再被谁冲走的话就麻烦了,这时候我们把船围成一堵‘墙’,尽力用竹竿在水下挡出‘它’往下游流,约莫过了十分钟,它又缓缓地露出江面,我们立马想办法靠近,才拽住其身上的衣服,慢慢地捞到船上,太不容易了。”张瑞明激动地描述着当时的搜救现场,“今天我们搜救到晚上七点,天黑得几乎看不清江面了,大家才收工回家吃饭。”

沙建镇渔船搜救队——李沁涌摄影。


    据了解,当天中午一点,沙建镇召集该镇所有搜救工作人员在汰口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当天下午继续搜救的工作事宜,安排干部、民兵、群众和渔民驾驶渔船分上游、下游、备用等方向继续搜寻。

    根据华安县公安局报告,目前已确认捞到的男尸体为失踪台湾游客陈俊源。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华安 沙建镇渔船搜救队 搜寻 失踪台胞男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