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铁树扎堆开花?专家:让铁树开花并不难

zz.fjsen.com  2014-05-26 11:22:03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夏天到了,铁树扎堆开花?

专家:如果平时注意养护,让铁树开花并不难

夏天到了,铁树扎堆开花?

  老王用尺子量了下,铁树花蕊大约40厘米高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周杨宁 文/图)俗话说“千年铁树难开花”,以往铁树开花是罕事,如今已渐渐多起来。昨天,就有两位市民向海都热线通968111报料:自己种的铁树开花了!

漳州市区石亭镇浦尾村的村民老王就是其中之一。老王家的院子里,一棵铁树开枝散叶,中间冒出一棵黄色花蕊,外形像极了玉米棒子,老王用尺子一量,有40厘米长,直径约10厘米。老王今年67岁,这是他头一遭看到铁树开花。老王说,这棵铁树种了10来年,10天前开始冒出花蕊,每天大约长4厘米。“我按时浇水,也没有特别的养护方法,俗话说千年铁树难开花,村里人都说我要交好运了。”老王兴奋地说。

花开得更大的铁树在诏安桥东镇铁炉港边防派出所。所里有15棵铁树,其中3棵开花了,花蕊也是黄色的、呈玉米棒状,最大的一棵花蕊足足有七八十厘米高,直径20厘米,还引来成群的蜜蜂。派出所所长张涛介绍,这批铁树也种植了10年左右,如今是第一次开花,所里平时会浇水、施人工肥。

这是铁树扎堆开花的节奏?漳州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林国洪说,以前铁树开花确实罕见,这几年在漳州地区已逐渐多了起来。虽然没有千年一开那么夸张,铁树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开花的。因为南方气候湿润、温度较高,一般树龄十多年的铁树一年开一次花,通常只开一朵。如今正要进入盛夏,正是铁树开花的时节。林国洪提醒,如果平时注意养护,阳光、养分充足,让铁树开花不是难事。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铁树 花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